破面首部曲...

 


「這裡頭可是雕有十八羅漢,鑲嵌在這九九八卦陣裡,降妖伏魔、安宅消災,都不是問題…結緣價兩千元」仙吶口沫橫飛的說著,一粒卡在牙縫裡的玉米渣噴了出來


    街口左邊數過來第三個店面是賣流行的少女服裝,裙子、洋裝、細肩帶,及普通的T恤都有。它的門口也就是這條騎樓的另一邊,距離三點五米,有一張四四方方的木桌,木桌上擺著一個大八卦、一本封面畫著太極圖樣的書、一個龜殼、五枚古老的錢幣,還有廟裡常見的縮小版的竹籤,他賣的東西很不平凡–『一句話』,斷定你一生的命運,很便宜,只要500元,兩個人的話,另外八折優惠。

 

    「唉呀!這個仔怎麼破面啊!」頭髮梳得光滑油亮,在太陽下反射著銀色的光芒,人中留著一排修剪得整整齊齊的鬍子,額頭有著明顯的三行皺紋,下面還掛著兩條下弦月的稀疏眉毛。

    「仙吶!這個囝仔你看尬按怎?」一個有點發福的阿婆抱著一個小女孩,很著急的問。

    「唉!」仙吶大大的嘆一口氣,然後說:「妳先說為什麼要帶這個囝仔來給我看?」這個『仙吶』反而反問她。

    「說實在話,伊是阮孫仔啦!不過,伊阿母在生她時就難產走了,生出來臉就這樣了,阿娘喂!阮喔!當時嘛被她驚著。」發福的阿婆摸著胸口,似乎真的被嚇到似的。

    「這樣就對了,這個查某囡仔面相已破,是個『煞星』,所以生來就會剋母,以後還會剋父,甚至連你都逃不過。」仙吶將手指指向發福的阿婆。

    「啥!連阮嘛有代誌。仙吶!那這樣要怎麼辦?有什麼化解的法寶嗎?」發福的阿婆這回真的嚇到了。

    「來,我這剛好有一塊羅漢八卦,妳帶回去掛在客廳,包妳沒事」仙吶手往桌子底下摸,桌子底下有一袋菜市場買菜時常見的十斤塑膠袋,裡頭裝滿木製的舊八卦,他掏出其中一個。

    「妳不要小看這,這裡頭可是雕有十八羅漢,鑲嵌在這九九八卦陣裡,降妖伏魔、安宅消災,都不是問題。看在妳家降臨災星,避無可避,唉!可憐啊!我就贈妳這個法寶,結緣價兩千元!助妳逃離這場劫難。」仙吶口沫橫飛的說著,一粒卡在牙縫裡的玉米渣噴了出來,黏在發福的阿婆左邊的臉頰上。

 

    「媽!妳在做啥?囝仔一直哭,妳都不管她,是在看什麼啊?」囝仔的阿爸回來看見孩子在搖籃裡哭,可是她的阿嬤卻好像聽不到似的,在旁邊走來走去、東看西瞧。

    「阿母在看哪一個位置風水卡好?要趕緊掛上這個八卦啦!不然會被這個破面的煞到哩!」囝仔的阿嬤在客廳來來回回、進進出出,把整個客廳的每一個角落都仔仔細細的看過,就是不看囝仔。

    「媽!你今天有沒有餵奶啊?怎麼囝仔吃得這麼急,你看、你看,都噎到了,乖喔!乖喔!阿爸惜喔!」囝仔的阿爸泡了牛奶餵她,囝仔用力喝著,喝得太急嗆著。

    「啊!你不知道啦!這個破面的是來討債的,阮的客廳要趕緊掛上這個八卦,阿不然這個破面的會煞到阮哩!你喔!命都會休去吶!真的是喔!阿彌陀佛保佑阮無代誌唷!」囝仔的阿嬤一邊講一邊合掌祈禱。

    「阿母,你是在胡說什麼啊!這是囝仔伊阿母懷台十月辛辛苦苦撐到最後一口氣才生下來的,這是她用她的命換來的,是我的囝仔,是我們王家的香火啊!」囝仔的阿爸抗議道。

    「說到這,阿母才想到,你唷!趕緊再給我娶一個,然後給我生一個正常的金孫。你就不知道喔!抱這個囝仔出去,有多『驚人』,害我都遮頭蓋臉的,見笑死了。」囝仔的阿嬤好像手上沾到什麼髒東西似的將手甩出去。

    「阿母…」囝仔的阿爸很無奈,因為當年他和囝仔的阿母結婚時,阿母就嫌棄她,嫌她窮、嫌她瘦、嫌她勾引她的兒子變了樣,現在更嫌她生的孩子臉上有塊大胎記跟著不像樣。

    「反正我不管啦!總之,你就是要給我再娶一個媳婦,再生一個金孫就對啦!明天阿母就去幫你相看看,看看有什麼好姑娘。」囝仔的阿嬤,阿爸的阿母,撂下話就走出門口,她今天一整天抱著孩子,都不敢和人家說話,好不容易囝仔的阿爸回來了,她一刻也不想待,串門子去了…


築夢.vocus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歡迎分享心得,還望不吝賜教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破面 (...預告章 敬請期待)

那一夜我目睹了一場分屍,別人的飯真香 (屍 後記)

向陽而生